網頁

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宇宙的真相-3-鐵齒的人有報應


要進行這一系列的文章,不得不從我的鐵齒史介紹起。
如果要形容我的鐵齒,又不得不犯得罪許多人的可能。

所以先說,那是以前的我,現在的我至少再怎樣也不會對一些看不到的事情不禮貌。


我生長的家庭,除了我奶奶、我外婆兩位老人家有在拜拜、有宗教信仰以外,與我成長有關的親族,都是逢年過節祭祖儀式以外,一年拿不到幾次香的無神論者。

無神論者也還不足以形容。我曾經見過鄰居來跟我家人提起某某廟香火鼎盛,借發財金事業可以順利時,我家人那尷尬的微笑,敷衍的回應。心理的OS大概是"可以不要跟我講這些嗎?"。

我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自然一脈相承。猶有過之。

從小我就不愛跟奶奶去廟裡拜拜。總覺得被煙燻成大暗紅色調的廟宇一點也沒有讓我感覺到神聖,而只是充滿著詭異的氣氛,要大家添香油錢來養活裡面無所事事一群人的地方。

廟宇的儀式更是我心中大惡。

一邊說神佛慈悲為懷,一邊殺雞宰豬。路過時一片腥臭。
一邊說神佛超凡入聖,超脫五蘊,一邊女體酬神。 鋼管脫衣樣樣來,連鮑魚都翻出來謝神。

台灣明明是個民主社會,憲法第十三條規定:「人民有信仰宗教之自由。」
大法官釋憲第490號說明:
指人民有信仰與不信仰任何宗教之自由,以及參與或不參與宗教活動之自由;國家不得對特定之宗教加以獎勵或禁制,或對人民特定信仰畀予優待或不利益。



結果我看到的是廟裡要辦祭典時他最大,吵得你雞犬不寧、塞得你水洩不通、弄得你滿地金紙。
這些都應該的。憲法在建醮大典跟神明生日時都會自動化為廢紙一張。警察環保局當地政府也會自動裝聾作啞。

國家不對特定宗教獎勵,但是議員跟里長伯可是卯起來參與。這種狀況是到底是宗教得到了公權力的獎勵,還是公權力私底下有得到宗教的甚麼獎勵?
這就不得而知了。

如果你去問對這些事樂在其中的朋友,為什麼要殺生祭神啊?
他會告訴你,這些牲畜知道自己是要被祭祀用高興都還來不及了,馬上超生了死,脫離六道。

如果你問,為什麼要叫美眉來獻鮑魚酬神啊?
他會告訴你,因為神是人修來的啊,你愛看神就愛看啊~

如果你再問,那為什麼每次神明生日都要勞師動眾的花大把錢來辦這些儀式啊?
他會說,因為神明也喜歡熱鬧啊~你生日沒人記得難道你不會不開心嗎?

以前我聽到這些說詞真的不懂。只隱約覺得,你拿人性來詮釋神性,對嗎?
當然我現在的看法更深入了,這些事情仍舊不對,這正是為何佛教有"末法時期"一說。以人染神已經太過了,佛法神道變成人法人道,怎麼渡得了人呢?這之後再說。



理性一直是我所憑恃的優點。任何難題,我靠自己分析問題,旁徵博引,自然就能找到解決的辦法。在這一生中,我想不起有任何一個難熬的時刻是我必須靠著宗教力量來解決的。

我也曾經研究過一陣子冷讀術與直讀術。那是一種理性分析對方言談中所有線索,然後拋出問題或答案時往往模菱兩可,讓對方自己去印證,自己走進圈套裡,然後說你"好厲害好準怎麼這麼會猜"~的一種話術。
換言之,就是大部分算命仙與宮廟乩身必備的吃飯工具。

我也讀有關催眠與暗示的書籍。人的大腦本來就善於受到暗示。尤其當對方所說是自己樂意聽見的,這種暗示作用最強烈。先說幾個對方必定會認同的事,取得第一步的認同。好比說你是"仙佛轉世"、"累世修為",這種話誰不愛聽?一但有了第一步的認同,之後再說甚麼,你也已經失去了判斷力。

這些都是科學已經印證的事。
我相信難解的事是科學還"不夠程度"去印證,但已經印證的,且結果昭然的,我主張不必再去懷疑跟推翻。

因為宗教的變質,讓有判斷力,有獨立思考能力的人無法信服,所以我從不放在眼裡。

我曾對著龜行的迎神隊伍按喇叭;也曾因為建醮的噪音打電話去環保署檢舉(前陣子的事而已);曾經在小時候奶奶對我說保生大帝是你乾爸的時候回答:"可以不要嗎?我寧願認小木偶做乾爸"。

"某某人最近在禪修,某某人這幾天去佛堂打禪七,某某人去某廟求神問事很靈驗,某某人前陣子去算命好準,某某人會算紫微斗數,某某人改完名字後運途大開,某某人可以禪定,甚至會靈動,某某人能跟自己的先天靈溝通,某某人常做預知夢"

類似以上的話題,只要進了我的耳朵,免不了要在我心底換來一句簡短的評論。類似像"哼"、"狗屎"、"唬爛"這一類的。


我就是這樣子的人,鐵齒形容我實在還太過於輕描淡寫。
應該得說是鐵齒界中的中流砥柱。一等一的鐵齒大師。

看不到的,我不相信。
聽不到的,我不相信
量測不到的,我不相信。
想靠別人不靠自己的,我不相信。
自身都做不好的,我不相信。
想從我口袋掏出錢的,我不相信。
金碧輝煌的,我不相信。

這樣的我,是一直到了去年的差不多這個時候。

我終於看到,也聽到了(而且還不用錢XD)。
我的生活裡發生了一些無法解釋的現象(神蹟?)

這一切才開始有了不得不的改變。

我才知道,不是我心中無神。

只是我心中的神,跟我一樣無法苟同世間已然變質腐敗的多數宗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