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宇宙的真相-11-霍霍霍霍霍霍霍霍


電影霍元甲裡,李連杰對中村獅童說:什麼是高?什麼是低? 茶本身都是生長於自然當中,並沒有高低之分...

對於世間宗教,我極不願去做一些反面的分析。每個宗教在維繫道德觀的貢獻絕非如我這般的小輩可以置喙,也都有他各自非常強項的部分。好比回教的嚴謹與自持、基督、天主教那親如家人的氛圍。

但接下來的文章卻不得不去指出某些宗教對"道願"的誤解。
也不得不說,若以對宇宙觀的完整呈現、最少的人性干預等原則來評量宗教對宇宙意識的掌握度,佛教仍舊是略勝一籌。

我前面的文章有提過,我本身並不是個佛教徒。甚至在台灣佛道不分、自成一格的民間信仰裡,我時常把對這種民間信仰的批判與憤怒直接歸咎於佛教。尤其台灣現存佛教團體中,有些稱得上是"獲利良好的企業典範"的,我給予最差的評價。我是絕對沒有理由替佛教說任何一句好話。

但在寫作這一系列文章,不斷查證、考據的過程中,越發的感受到印度老人所說:"釋迦牟尼是從古至今覺悟程度最高的覺者"。在讓王公百姓都能接受,與不扭曲宇宙本意這兩個面向間,他可以說是取得了一個絕佳的平衡,是真正的"大智大慧"。



--------------------------------------------------------------------------------------------------------------------------
上次談到靈魂與輪迴,我提到靈魂可以融合、分化。並且用全宇宙角度來看總體數量,就能就解釋為何人口不斷暴增,靈魂的數量卻仍舊可以支持"輪迴系統"。
也提到無論草木、動物都有靈魂。

本來期待有人來詰問我:
"那麼你仍舊無法解釋一開始的靈魂從何而來?好比亞當跟夏娃,難道真是神的一口氣?"
"照你這麼說,地球上不就也可能有外星人的靈魂?地球人也有可能被投胎到其他星球?"
"為了應付人類的飲食,牛豬的數量遠遠超過自然應有的數量,他們的靈魂又從哪來?外星人?"

如果今天換做我不是作者而是讀者,我絕對會想問這樣的問題。求"真"沒有捷徑,需要不斷的思索與辯證而不是通盤接受。道理才有可能化為你自己的東西。

--------------------------------------------------------------------------------------------------------------------------
那麼就仿造收視率低的漫畫捏造讀者回函一樣,先來個自問自答:

首先是靈魂從何而來?
一開始的靈魂就在一開始的人類身上。就這樣XD

首先要明白的第一個原則是:靈魂的融合是一種必然也必須的過程。進行的"合法"地點是思河。在地面上進行的融合都有風險。

靈修界有一個名詞叫"本靈"。在靈修學的解釋裡,上天會派一個靈魂到你身體裡。靈修家求的就是與這個本靈對話,從這個本靈中獲得知識與神通。這其實是本末倒置了。

既然能與本靈對話,就表示掌控你身體運作的是另一個較為低等的靈,平時吃喝拉撒睡都以這個靈為主,唯獨需要幫人辦事、需要神通力時,才將身體的主導權交由另一個"高靈"。

高靈耶,多麼恭維倍至的的詞:P

我從來不會稱我夢中的印度老人是我的"高靈",是幾世前的我自己。這要換作接觸靈修理論的朋友,恐怕要欣喜若狂。因為前輩們人人都有的高靈我終於也有了啊!原來我也高人一等!
從此開始追求靈語靈動,為人醫病問卜,走上不歸的斜路。枉費了一次深具意義的靈體接觸。

人還在母體裡時,在你身體裡第一個形成的就是你的本靈。即是把醫學上把大腦、小腦、延髓、神經、遺傳這幾樣的功能整合起來,能夠思考、反射、指揮身體、先天的性格特徵,就叫"本靈"。

醫學可以解釋你如何在無意識下控制你的呼吸跟心跳、如何透過神經傳導舞動身軀來跟對面的小屁孩來一場Battle;但卻無法解釋所謂的瀕死體驗、幽體脫離是怎麼回事?相關器官完好卻深度昏迷的病例又是怎麼回事?

1963年獲諾貝爾醫學獎的英國科學家約翰.艾克理教授在他的獲獎論文裡有這樣一段話:"神經細胞彼此之間有無形的溝通物質,這就是靈魂的構成。人體內蘊藏著一個非物質的思想與識力的『我』,它控制著大腦,就好比人腦指揮電腦,它使大腦內的腦神經細胞發動工作,這種非物質的[自我意識],在肉體大腦死亡之後,仍然存在並仍能有生命活動形態,可以永生不滅"。

雖然可以永生不滅這句話與我所知的有出入。
但這段話形容的就是你的本靈,思維與活動的基礎。

在你出生前進入你身體裡的,是你的天靈。"三魂七魄"這個說法已經說明了道家的先人對人的靈魂不只一個這件事有了體悟。
有沒有三魂我不知道,至少有兩魂我是確定的。

天靈帶來的是累世的記憶(當然也可以說是技藝)、人格發展的傾向、以及思河對你的評價(可以理解為佛家所說的"業",這個評價如何影響你的人生?容後再述)。

嬰兒時期,就是本靈與天靈融合的時期。本靈是你最原始的狀態,沒有特殊傾向的。就算沒有天靈加入依然可以發展人格。沒有天靈的狀況不多見,但這種狀況會有一些外顯的特徵。這部分就不多提。

如果你在智慧、反應與常人無異,卻可以感受到自己身體裡有另外一個靈魂存在。也就是一些靈修人所體會到的那樣:有另一個"人"在自己身體裡蠢蠢欲動。這只有三種可能,以下依可能性來排序:
1.那根本是外靈。
2.從思河下來的天靈本身不大對(好比"24個比利"這本書裡的比利)。
3.本靈與天靈的融合過程有狀況(這最不可能,因為反應跟智慧已經與常人無異了)。

總之,正常情況下,在"天靈蓋"密合以前,你的兩個靈魂已經融合完成,成為了一個有智慧的、帶著累世成果(或者包袱)的新生命。

-------------------------------------------------------------------------------------------------------------------------
慘,已經堆了好多說下次要談卻還沒談到的主題:

動物有靈魂嗎?
信仰為何是力量?
輪迴的目的是甚麼?
耶穌在思河幹嘛?
思河為什麼是天國?
神中之神,宇宙核心的真實面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