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宇宙的真相-2-總論


我可以陳述投胎轉世是怎麼一回事,也可以說明人死後到哪裡;我可以告訴你天堂的樣子,甚至可以把地獄的運作機制畫成流程圖XD

但特別的是這些與現有宗教所描述的都不同,全然的不同。PS:我沒有洩天機喔~是印度人說的:P

----------------------------------------------------------------------------------------------
"萬物是共生共榮的,非人獨貴。人主宰世界不是因為天命,而是因為冷血與蠻橫。"
這是我在FB上留下的一句話,但這句話不是一個感覺或自覺而已,他是確實的。

"大道無形,生育天地,大道無情,運行日月,大道無名,長養萬物,吾不知其名,強名曰道。 "
這的確就是道的樣貌。這是老子在清淨經裡提到的,距今大約兩千六百多年前。

甚麼是大道無形?
道無形,但也有形,道存在無無之中,也存在萬有之中。
舉例說明:宇宙的某處誕生了一個星球你看得到嗎?我看不到。
海洋裡孕育出微生物的那一幕你看得到嗎?我看不到。
但這些是道。存在於無無之中,無無不是沒有,只是人的眼睛看不到、科技量測不到。

盪鞦韆到了最高的地方,還要再下來,這是理所當然的,不會擺盪到半空中然後停住,這是因為地心引力。
指南針始終指北,這是因為地磁影響。
這些都是看得到的,道在萬有。國中我們叫他物理化學地球科學,這也是道。
也是我們已經知道的,還有很多是我們不知道的。

常聽到道法自然。這句話的意思是說,道管理自然,而道本身就是自然。
-----------------------------------------------------------------------------------------

大道無情又做何解釋?
很多宗教會說,道只是不會表達,然而道是正道,人間的氣場與磁場會影響道。
所以人多行諸善,世道就會蓬勃,多行諸惡,世道就會衰微。大家虔誠,就可以逢凶化吉。

不是這樣的。

大道無情只需做字面觀,道是沒有感情的。
道不會因為你多行善而庇佑你,多行惡就斃了你。
有別的角色做這樣的工作,這不是道的職責。

道之所以無情,是因為他的作為不可量度,難以預測。但他的作為,又是絕對的"自然而然"。

如果有人預言未來會發生核災,人會死傷過半。這會很難理解嗎?
不會,因為自然而然的幾個契機,導致這樣的結果並不意外。
如果不是這很有可能,大家反核也不會反成這樣:P

如果有人預言未來感冒病毒會變種到無法以藥物控制,而且有80%以上的致死率。這會很難理解嗎?
也許有點,但我要說,這會發生。

如果有人預言狂牛症威力遠不僅此,未來出生即失去智力或四肢異常的畸胎會變得普遍。這會很難理解嗎?
也許很難,但我要說,這也會發生。

如果有人預言愛滋病在第一批疫苗普及後不久卻變得完全失去控制。他的傳染途徑徹底改變,任何人都有很大的機會感染,這會很難理解嗎?
這非常難理解,因為想都想不到,但我要說,這會發生。

天火、洪水、地震會同時發生。
飢荒會發生落後的國家,也會發生在富庶的國家。
許多國家的政府會崩解,人與人會用最野蠻的方式互相殺害。

扯遠了。

我要說的是,事情的發展,多大的災難,如果像分解動作一樣一步一步拆開來看,這些都是自然而然的。
我只說結果讓人難以理解,但若是世局一步一步的邁向這樣的結果時,那時眾人才明白,原來都是合理的。

我本來想說,因為人擾亂了四季,擾亂了洋流,危害了萬千物種,所以道會來滅人。
但後來想想,不該這麼說。滅人的不是道,是人,是人"自然而然"的滅了自己。

大家這麼做,於是自然而然的滅了自己,不管這"大家"裡頭有多少人一生行善,修身養性。
這正是道無情之處。但他無情的很自然。
有情的是"人神 ",這下次再說。

道的責任是長養萬物,運行日月,生育天地。
甚麼東西包含了天地?

當然就是星球,在老子時期,距今兩千六百多年前說的道,儼然已經包含了宇宙。
在那個時候連地球甚麼形狀都不知道。
連歐亞大陸外還有幾個大陸都不知道的時代,老子已經隱約知道,有比天地更高的存在,包含了天與地,也生育了天與地。

老子是一個覺者,這就是一個覺者的特性。
(甚麼是覺者?釋迦摩尼、默罕穆德、耶穌、甚至愛因斯坦,還有其他很多很多。這些都是覺者,覺者的成因與特質,還有程度的分別,這之後再說。)

他的時代沒有太空望遠鏡,也沒有顯微鏡。但他卻可以看到這些。
我的時代抽屜裡還沒有時光機,但我也看到好些了,你們不要不信。也許在我死前很多事就能應驗。

再回到主題,道長養萬物,人只是萬物其中之一。人是萬物至靈,卻並非萬物之主。萬物之主是道。

現在我說:"人萬萬不要再障道",不會有多少人有體認。不會有多少人知道我指得是甚麼。

所以我之後會再繼續寫。印度人能把最鐵齒自私的我的觀念改變,相信也能去影響其他更多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