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宇宙的真相-印度人哪位?


自從我有過與印度人的短暫相會以後,至今一年八個月多,我也慢慢能夠接受事證所告訴我的:祂不是個妄想,祂可能是個比我要老很多,並且高深很多的,與我不相同的生命。

雖然這位高靈告訴我,要我萬萬不可迷信,不可輕信一切自稱老師,自稱神通之人。
這道理我自己也能理解:神通是刻苦自持的副產物,如果已經自證神通,不告訴你我這裡有道有真理,卻只強調神通。這就跟指著梅花卻告訴你那就是梅子,是果,是追求的目標...這當然是了不起的欺騙。


當然能騙人的都不笨,沒人會打著大大的招牌寫著通靈問事。手法上通常會循序漸進,或以佛學,或以道學做包裝。運用冷讀直讀等心理學手法,借推敲、猜測、不置可否的敘述等等博取人的信任。
好比正在看文章的你,我對你說:"你是一個大體上還算有毅力的人,但你現在面臨一個人生重大的抉擇,你整個失常,猶豫不決"。

這種話就是典型的心理話術。仔細想想你就知道,這種話對絕大多數人來說都成立。沒防備的話都會覺得真是說到心坎裡。但這邊我就不去分析它以免模糊文章焦點。

雖然這是我所知道的,關於台灣的"老師"們的現況,但你要是問我,我有沒有去找過老師呢?
實際上是有的,還不只一次。

就算我帶著防備,也對話術下過一番功夫,甚至會刻意拋出假問題來考考對方...但是有沒有真材實料的老師呢?

還是有,而且不只一位。

我對所謂的找老師,問事,自稱某某轉世這些說法,有一種與生俱來的厭惡。以前我不懂,現在我當然知道原因是招搖撞騙的太多。
但我還是忍著厭惡,只要有聽說,有門路,我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去問問看,主要當然還是問關於這個印度人到底是哪邊跑來打醬油的?怎麼會沒事跑來相找,讓我困擾了好久。

凡是到了現場,我一概很防範的不洩漏過多資訊,甚至我也會用不置可否地回答來應付詢問,好比被問到:"那你小時候有沒有常常被長輩帶去參拜甚麼廟啦?還是認甚麼神做乾爹啦?",我就回答:"小時候的事情我不知道耶,好像有印象,但是不大確定",藉此來看看所謂的"老師",在沒有資訊可以參考的前提下能說中多少事。

結果是:還真的有幾個很厲害的高人。

像是有一個,我只是開口說了:"我一年多前做過一個怪夢,夢裡有個人..."。
對方馬上接口說:"綁個頭巾,皮膚黝黑,眼睛很有神的老人?"。
看著我瞠目結舌的表情,這位老師像是要解釋他為什麼知道一樣,好整以暇的補了句:"祂在這..."

另一個我說到:"祂說要來幫我上三天課,每天夢到祂都是千言萬語,上課時間好長好長",對方就說:"不對吧?應該是祂要告訴你事情只有一瞬間,剩下時間都是你在問祂吧?"

像這種明明就是只有我才知道的細節,我根本還沒說,對方卻知道,而且說用矇的,好像機率也太低的情況,這些老師說的,真是再鐵齒,再不願,都不得不說聲佩服。

anyway,重點是,這樣的老師,也就是真的有能力說中不可能說中的問題的老師,我一共遇到三位,結果當我問到印度人的來歷時,三個說法不同,但似乎指涉同一個人...

一個老師說,祂跟過釋迦牟尼佛學法。這個老師是可以在我遇到一些怪事時(從做夢以後我就很常遇到無法解釋的事),主動打電話來給我,一劈頭就說:"你發生什麼事我知道,不要慌~"
他打來的那個時間點,是我剛遇到怪事幾個小時內,還沒把事情跟其他人說的時候。

另一個說,祂跟觀世音菩薩有淵源,叫我可以多念念觀世音菩薩的經書(那時候我正好發生了"地藏王菩薩推薦觀世音菩薩的經書!?"事件,這個事件以後有機會再來講講),他也就是指正我形容夢境跟事實應該有出入的那位。

最後一個,也就是能直接能說出祂的樣子的老師,說祂是你前世的老師,祂最後證得的果位是阿羅漢。

其實在去找這些老師之前,我就已經自己做過功課。畢竟夢中的樣貌非常清楚,我只要能夠找到有哪個古人長那樣,我不就知道是誰了嗎?
不過問題在於,假如祂不是個有名的古人呢?再者,若隨便用個古人的名字去google找圖,好比打個岳飛打張飛,你就會發現,各個時代,或不同畫師,所做的詮釋簡直天南地北。

但我的確曾經"疑似"找到印度人的身分。

有天晚上我跟我女朋友說,我其實記得我夢裡那個人的相貌,一清二楚,但不知從何找起...誰叫他臉上沒寫關鍵字?
只是略為提一下罷了,接著我就忙我的。大概過了半個小時,我女朋友突然叫我去看看(指認!?)我夢中的人有沒有在裡面。

她給我看的是一個網頁,是在介紹一個木雕師的一系列作品,她邊滾著滑鼠滾輪,我邊沒好氣地回答:"不是~不是~不是這個~也不是這個~~"
我當時心裡想的是,怎麼可能你隨便找個網頁我就能看到我夢見的人呢?而且刻誰不見得像誰,每個藝術家會有自己的詮釋,一些日本漫畫家筆下的呂布還活生生像個希臘人,給我看這個,有用嗎?

"疑!?等等等等,上一頁!" 
我看見一個佛像,底下寫著"舍利弗,智慧第一,辯才第一",我看著佛像的圖片怔怔出了神...
怎麼能這麼像呢!?一見到這圖片,當時夢境中的景象彷彿又全都回到眼前,印度人那為了把某種意念傳達給我的,炯炯的眼神...

她說:"這是有名雕刻家的作品喔,他通常雕刻完成以後,廟方常會被神明託夢稱讚[刻得很好,跟我"本神"很像]。"

所以這就是答案嗎?

跟過釋迦牟尼佛學法、跟菩薩有淵源、最後證得阿羅漢果位。好像所有的線索都指向我一開始無意間在網站上看見的這位。

也許是,也許不是,來我夢中,給我大量知識的這位究竟是不是2500年前的古人,現在的我也釋懷了,不再追問。

我知道祂給我的道理是好的,是沒人想到過的,觀念新穎,符合現代。不但能夠解答我自身對宗教的疑惑,甚至也可以解答整個時代的疑惑。

道理的可貴與否,應該在於它本身的真實與價值,而不在於從誰的口中說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