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浪漫與愚昧

談戀愛的人們呀

請回到和你情人相識的那一秒

回到你需要愛情的那一秒

試著想想首晚出現的並非你的情人

而是另一位條件更好的人

你會和他在一起嗎?

如果 會

請跟著我說 "去它的真愛"

這一切 你擁有的愛情 不過是或然率的問題罷了

 



這是人二雄的一篇文章。

我也有一篇文章,討論的,幾乎是同一件事。

Astrology與Astronomy的關係真是尷尬到令人臉紅。

Astrology懷胎十月後,生下了Astronomy。

但Astronomy長大後,卻發現了母親的顢頇與不可理喻。

Astrology有一個中文名字叫"占星學"。

Astronomy的中文名字則是叫"天文學"。

天文學說:
與兩千年前巴比倫人看到的夜空相比,因為地球歲差,我們現在看到的星座與當時整整差了一個。

也就是說,妳以為妳是射手座,其實妳是射手後面那一個。

天文學還說:
如果占星學成立,那麼表示你出生時天空中所有正在飛行的747,所排列的隊形,也可能影響你的一生與個性。

這兩件事本質是相同的。
組成一個星座的每一個星體,他們本來就毫無關聯。
跟747一樣,他們只是剛好在那裡。在N光年外的巴比倫人的眼中,好巧不巧剛好排列成一個圖形。
距離、大小,甚至連移動的方向都不同。
也由於移動方向不同,兩千年前巴比倫人看到,像什麼像什麼的星座,現在都有了或多或少的變形了。

天文學還說了很多

但我想說的,跟他不一樣。

世界上有很多本來就沒有意義的東西,是因為人們相信,才變得有意義。

把球放進一個高高的籃框裡,有什麼意義?
開著車在一個頭尾相連的場地裡,繞啊繞,有什麼意義?
比較誰可以比較快的把小白球弄進洞裡去,有什麼意義?

那是因為人們相信、讚揚。賦與這些事物無形的價值。

然後有了贊助商、有了比賽轉播。賦與了這些事物實際的價值。

現在,誰會去懷疑NBA、F1、MotoGP或是世界高球公開賽的意義?

支持著這個社會的荒謬與浪漫的,都是同一件事。

我在每次戀愛中,都以為這個女人就是我生命中的唯一。

但客觀的事實是:
我們住得還滿近所以我們會認識
我們的個性其實一開始不合
我們本來只是毫無關係的兩個人,我們分手後,就各自回到"毫無關係"的象限去。

如果我們可以這麼灑脫與現實,那麼所有的小說都不需要存在了。

占星,我相信。

我相信這個世界上的人,從小就都看過自己星座的分析。暗示的作用早已經發生。
獅子座的人會像個獅子座;雙子座的人也會像個雙子座。
我相信人是不容易理解的生物。而其中最難以理解的,就是自己。
人都必須藉由外在事物來了解自己。並且習以為常到認為這件事並不帶悲傷色彩。

而最最重要的是:
關於雙子座的那些解釋,我還滿喜歡的:-)

如果妳喜歡某件事,就不要用理性去驗證他。
如果妳喜歡一個人,就要忘記或然率這個事實。
如果妳感受到浪漫,就不要問一朵玫瑰多少錢?

支持著這個社會的荒謬與浪漫的,不都是因為相信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