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

戀愛前後判若兩人的男人




在一起前和在一起後的差別


  前:ㄟˊ妳屁股好翹哦~
  後:ㄟˋ妳屁股好大哦!
  前:妳到囉?我下去接妳
  後:我下去幹麻辣!
  前:沒關係,變胖我還是一樣愛妳
  後:妳減肥好不好!
  前:抱起來還有腰身
  後:哇靠!妳這肚子是怎樣
這就是男人

這是今天看到的,標準的女人的怨懟。




前後說詞不一,這件令人氣結的事最常伴隨擁有一同出現。
女人常常會在買東西的時候,對著老闆嫌棄一件衣服嫌到臭頭。
然後又在敗到這件衣服後,像姊妹們炫耀戰利品是多麼的經典。
但男人常常買了一輛車之後,對外人提起時讚不絕口。
回家卻向自己的老婆抱怨:這輛車組裝品質不佳,小毛病很多,當初都是被華麗的商業包裝給蒙蔽了。
很多事情,擁有前,與擁有後,它的價值沒變,但觀感變了,說詞也就變了。 
男孩子在追求女孩子時的態度,在最底層心態來說,是卑微的。
藏在追求妳背後的語言,事實上只是:我在跟妳要東西
我要妳的身體,我要妳的美麗,我要妳的體貼,我也要妳的關懷與溫暖。 
妳應該不曾聽到有人用嫌棄的語氣向人要求,SO,在追求時好話說盡可以說是非常自然的事情。
但得到了之後呢?
得到之後,我們擁有了,我們的心態從一個向人跪求的人,變成了主人。
擁有,只是一個心態的轉變,但整個世界卻會因此變得不同。
我們會開始覺得自己有了權力去要求別人改變;我們也有了時間,去細細審視我們手上所擁有的,也就在這個時候,發現了組裝品質不佳的事實()
發現問題了嗎?
如果一個女人沒有在”  ” 腰圍差了五吋。
或是在被追求的時候,永遠不肯素顏見人。
可是之後卻常常被嫌棄是頭母熊、是牆壁(粉刷很厚)
那表示,妳讓妳身邊的男人覺得,妳被他擁有了。
我們打從王八看綠豆看對眼之後,戀情開始了,就不斷義無反顧的追求擁有對方
擁有對方的身體,擁有他的時間,想要擁有他的心情,想要擁有他的一切:過去、現在跟未來。
擁有彼此,可以讓人覺得安心。可以讓人覺得我的身旁總是有妳
但也因為這份安心,讓人開始敢肆無忌憚的批評對方,傷害對方,開始任性與耍賴,也學會懶散與麻木。
直到情人開始質疑當初相遇時的感覺是否正確時,你們已經開始在消耗愛情的能量而不自知。
當能量消耗完畢,感情無法再繼續。留下來的,就是一開始提到的,標準的女人怨懟()
我們只有兩件事可以做:
一是打從一開始就不要讓自己陷入已經擁有了對方的想法裡;根本就不要試著去擁有對方。
但相信我,這妳做不到,因為我已經試過。
這麼做在方向上跟愛情完全是背道而馳。



另一種方式,妳現在做得到:了解為什麼會這樣,了解這是愛情的自然規律,並且不要再怨。
關於人性我常會這麼解釋:
人性並沒有所謂的醜陋美麗
因為那都是人性本身。
你必須了解它,才能接受它,接受它,才能管住人性,讓它不去犯過去一直在犯的錯。
也許下一次妳在認識一個男孩。把這篇文章給他看看。
幸運的話(就是說妳們都不是牛的話),妳們就可以得到所有擁有對方的療效,而又能逃過他的副作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