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Bumbler?



有在發樓我的文章的朋友,也許已經對於財團是如何影響政治有了概念。
這其實是一個再合理不過的結果:選舉要錢→財團有錢→財團提供了選舉資金→強力造勢→政客當選→財團得到了公權力。
有了這層認識以後,你再觀察美國─一個民主走的最久的國家─然後細細思考近幾十年來有關美國所有違背"正義"的一切不合理舉動,你就會發現一切原來如此合理。

好比美牛。一個自詡正義、人民大部分虔誠信仰基督的國家,怎麼會把一種還有疑慮的、不幸吃到不死也半條命的、埋進土裡還會貽害萬年的產品,透過近乎強暴的外交手段傾銷出去?
但如果你知道美國四大肉品公司牽扯全世界肉品的供應,與美國政治掛勾之深。以及這些肉品曾在美國引起多少風暴,吃死多少美國人。
也許換做是你,也會知道把這些東西銷往弱勢國家是唯一保障大家還能吃香喝辣的作法。



美國本土混不下去了嘛!可是我財團還是要賺錢啊!我不賺錢,你政客沒有政治獻金,你還要不要收稅?反正那些亞洲國家的潑猴死了也不關你的事,我說總統大人,你是到底要不要幫我把牛肉賣給台灣?──簡單說美牛就是這麼一回事。

當然,美國所發動的每一場戰爭的原因,就更耐人尋味了。這題外話。

這些事情,就算是美國人,也僅有少部分人知道並且關心。大部分人不是置身事外,就是接收了錯誤的訊息而間接的支持了這些惡行。而錯誤的訊息來自媒體有意的操作、政客的說詞、以及缺乏關心及明辨所產生的愚昧。

回過頭來看看台灣─要唬弄這個彈丸大的寶島上的愚民,一切又變得更簡單了。

任何一個經理要胡搞瞎搞,隻手遮天,他必須要先考慮的問題是:該怎麼唬過上頭的老闆。
如果這個老闆非常精明,不盡信所有透過經理人轉送的資訊,而是明查暗訪,仔細思考每件事的合理性,藉由自己構築出真實世界。那麼這個老闆永遠不會被蒙蔽。

我們讀過歷史,知道歷史上有貞觀之治、康乾盛世。問題是開創不了盛世的那些帝王君主,甚至赫赫有名的昏君,難道壓根都沒想把國家治理好嗎?
我相信他們從小飽讀四書五經,治世格言,也曾想要有一個夜不閉戶路不拾遺的天下。畢竟人還是追求成就感的動物。

但他們通常當不了明君的最普遍原因,還不就是"奸臣當道"、"粉飾太平"?


那麼簡單的台灣現在是什麼情況呢?


台灣現在的狀況就是:兩千萬人是昏君,媒體是巧言令色的奸臣,財團是功高震主的親王,然後有個職位,相當於古時候的丞相,現在叫總統,不管誰來當,工作就是兩千萬昏君的出氣筒,什麼事唯他是問!

當然這個丞相一定知道體制上的弊病,但是他不敢不想也沒能力改革,卻揪著奸臣跟親王成天商量怎麼樣能夠放出一點甜頭,把這昏君瞞上一瞞,只要空虛的國庫還能擠出一場煙火秀,讓這兩千萬白痴呵呵的笑個一個禮拜,什麼鋒頭也過了,天下再次回復太平。

會很Bumbler嗎?我覺得不會啊,挺聰明的,你這個邪惡的小馬甜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